在200米與400米短跑中,運動員的彎道控制力可能會帶來至關重要的毫厘之差,從而決定勝負。對美國短跑運動員、世界冠軍埃裏森·菲利克斯 (Allyson Felix) 來說,這一變量是她要復制2012年輝煌所必須克服的挑戰之一。為了在裏約盛會前應對這一挑戰,菲利克斯與耐吉開始前所未有的合作,進行設計與工程研究,旨在打造一雙專門滿足她比賽需求的全新釘鞋。

Nike Zoom Superfly Flyknit集合了耐吉運動研究實驗室的大量科學分析、耐吉設計師們的計算機設計以及Flyknit工程師像素級別精度的縫合技術。將這些數據、菲利克斯本人的穿著測試以及教練的額外反饋相結合,設計團隊將釘鞋的幾大要素——力量、貼合、靈活性精準調整,使之更適合菲利克斯的個人特色與身體機能——比如優美有力的大步伐。


為了使得鞋子更加貼合菲利克斯的腳部輪廓,設計團隊專門制作了一對長9.5碼、美國寬度AA(註1)的鞋楦。釘鞋的底片也得到改進,通過3D打印設計平衡靈活性與美感,從而滿足菲利克斯對堅硬腳感的偏好。

這雙鞋的定制Flyknit鞋面減少了體積與重量,並首次采用四分之三高度鞋領設計,帶來足夠的支撐性並促進動作流暢度,與底片的優點相得益彰。

 

菲利克斯說:“設計過程令我最滿意的是,盡管我不是專家,但是所有的科技都在支持我。這就是耐吉為我所做的,而且他們對此充滿熱情。我相信他們一定會給我最好的裝備。”


從2014年5月的首次試穿到最近一次在洛杉磯的最終穿著測試,菲利克斯與耐克團隊在整個設計過程中碰面多達十幾次。設計師們推出了多達30個版本的釘鞋底片、並將Flyknit鞋面重織70多次,直到他們確信為菲利克斯找到了最佳的個人化解決方案。

先進的生產工藝使得設計原型得以實現:SLS(選擇性鐳射熔結)3D打印技術將打樣周期從幾周縮短到幾日。這一生產速度有利於即時反饋、快速重塑,並最終為運動員帶來更好的產品。

耐吉鞋類創新副總裁托尼·比格內爾 (Tony Bignell) 說到:“我們在創意廚房中的工作,就是為運動員尋找運動科技的未來。我們的工作從始至終的任務就是幫助運動員做得更好。我們與菲利克斯合作創造的這雙鞋讓她的表現實實在在地提高了。她在訓練中的成績有所提高、過彎出彎更加高效,同時她也給予我們前所未有的好評。我們非常期待她穿著新釘鞋在接下來幾個月內的表現。”

 

相關搜索詞:【nike air max】【nike air max 2016】【nike max鞋】【nike慢跑鞋】【nike外套】【nike後背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ke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U1324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